繁曦

不坑
更新不定
最近大概倦怠期?
总之休息一段时间吧
欢迎勾搭ε٩(๑> ₃ <)7з么么哒

【王叶】拇指叶子修01

“魔法师先生,非常感谢您的帮助。”花白头发的老奶奶鼻梁上架着一副小小的老花镜,笑眯眯地对面前手拿一把漂亮扫把,头戴一顶尖尖的星星帽的年轻人说道。“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居住在中草堂区的住户是所有在微草魔法师协会注册的魔法师应尽的责任。”年轻的魔法师很是认真地说,手中的扫把末端闪闪发亮,像是被揉碎在手心里的星星。

老奶奶摆摆手说:“虽然是这样说,但我还是要感谢你,要不是有你的话,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一个老婆子也没孩子在身边……”她顿了顿,搭在木质躺椅扶手上的手动了一下,慢慢伸到衣服口袋里摸索,老人家的动作总是很慢,她又很慎重,动作更是慢,魔法师却没有半分不耐烦,耐心地等着老奶奶,半晌,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很小很小的不规则圆球,她颤抖的手伸向魔法师,想要把手上的东西递给他,看到魔法师顺从地接过圆球握在手心里,她方才满意的笑了,继续刚才没说完的话:“我也没个孩子在身边,这些年都是一个人过来的,幸好有你总是过来照顾我,在我心里你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魔法师听着老奶奶临终遗言一样的话,心底划过一丝悲哀,他会看相,老奶奶的面相清晰地反映出她时日无多的事实。

老奶奶眯起眼睛看向窗户外的蓝天,今天阳光很好呢,很温暖,真是一个好天气。她微微一笑,棕色的眼眸折射出温暖的光泽,“我有个很好的朋友,他是个巫师,魔法和巫术都很厉害,我啊,一直想要个孩子,这个傻瓜研究了很久都没有研究出实现我的愿望的办法,我看不下去了,就让他不要研究了,没有孩子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说,失败了也没关系,不过从头再来罢了。”说到这里,她不自觉地摩挲手下光滑的扶手,阳光有点刺眼啊,“其实孩子也不是那么重要,他怎么就不懂呢?他最后竟然燃烧了自己的生命,使用了禁术,以生命献祭,为我换来了一个孩子……”

魔法师突然觉得握在掌心里的圆球有些烫手,略微松开后握得更紧,他沉默着,一言不发的聆听这个老人最后的话语:“我知道我快死了,我已经248岁,活得够久啦,我最后呢,把他给我的孩子交给你,我相信你会很好的照顾他的。”他点点头,走上前替老人盖上毯子,老人温顺地阖上眼,面容安详沉静。

魔法师骑上他的扫把,飞回微草魔法师协会。正在门口给花草交水的少年一看到他就有些手忙脚乱,红着脸乖乖的叫了声:“会长好。”魔法师略一点头,扫把一晃而过,不做停留,少年目送他的背影远去,脸上是藏不住的失落。

找来一个花盆,往里面倒上微草外挖的土壤,再把那个小圆球埋进去,魔法师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找到了去年从蓝溪阁里的蓝雨剑客协会里坑到的一瓶生命圣水,纠结了一下,还是倒进了花盆中。很快,一株嫩绿纤细的幼苗钻出了土壤,顶端生出两瓣颜色更浅的叶片,一晃一晃的,很是可爱,魔法师伸出一根手指摸摸它的叶片,它一弯腰,呸,是弯茎,躲过了那根手指,似乎是犹豫了一下,又凑过去蹭了蹭魔法师的指腹,像是在撒娇?

评论(1)

热度(32)